pk_off

挖坑一时爽 填坑悔断肠
-
#乱打tag
#文中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(划重点)

 

【狮心21:00/24h】庭外

*律师+检控官组合paro的某一日短打,真的很短有空补完

*还上了阿烟和笑笑的点梗(强行

 -

    月永レオ欢快地向对面挥手,濑名泉从检控官的位置投来警告性的一瞥,于是月永レオ正色,装作若无其事地整理自己的领带。法官退场前怀疑地看了律师席一眼,月永レオ向他致意,年长者又看了看监控官席,濑名泉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。于是法官按下了心里的疑惑,向月永レオ点点头,退场了。

    月永レオ拿上资料夹,从律师席后绕出来,直溜进检控官的门。濑名泉果然站在门后,露出些许不高兴的表情——不过濑名总是不高兴——濑名泉说:“你这家伙,还记得老师是怎么教我们避嫌的吗?不要在法庭上向我笑啊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可没教我们不可以对检控官笑。”月永レオ说,“是セナ太害羞啦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竖起诉稿,挡着月永レオ的脸:“真是的!你的当事人会怀疑你啊!‘检控官为了把嫌疑人送进监狱里什么都能做出来’‘检控官连律师都能收买,明天就要去政府抗议’,我都能想象出那个杀人犯心里在咒骂什么了啊?”

    月永レオ耸肩:“审判已经结束了,他已经坐上去监狱的车了,无论他心里怎么骂我……我也不关心了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犹豫了一下,用诉稿轻轻敲月永レオ的头:“好吧……你已经尽力了。”

    月永レオ抓住头顶的手,蹭了蹭,露出有点落寞的表情:“刚刚セナ还用冷冰冰的语调对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是在法庭上啊!我实在没有办法对一个增加我工作量的律师露出职业微笑啊!?”

    月永レオ争辩:“可セナ应该对月永レオ露出笑容!”

    两人无意义地争吵了一会儿,并在争吵中途就意识到这就像他们还在法学院一同进修时那样,根本无法分出胜负。

    因为根本不是在讲同一个东西嘛。当时的阵老师这样说。

    走过法院的回廊时,濑名泉问:“虽然这样问似乎很像一个傻瓜,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就在很多年前就被解答了……但我想知道你会怎么说,レオくん,你为什么总是接下为杀人犯辩护的委托呢。”

    “セナ总是一根筋。”月永レオ说。“我以前想,セナ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检控官,因为セナ是很固执、很坚强的家伙……不会被打碎。”

    月永レオ想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起来,“我不喜欢莫扎特。”

    这又和莫扎特有什么关系呢?濑名泉想。他觉得月永レオ就算到死都忘不了莫扎特了,莫扎特就像沙滩上的残骸,潮涨潮退,过去的残骸里又渗出阴冷的水来,没完没了。

    月永レオ咬着指甲:“无论一个人犯下什么罪,无论一个人有多糟糕,无论他烂透了还是已经从内心就死掉了,如果他站在法庭上时身前没有任何辩护人,那么对他来说多不公平啊。”

    “法律是很多东西,但是法律对于普通人来说,公平不是吗?虽然自从我这样做之后,セナ就开始无情地拒绝我的午餐邀请,唔唔。”

    “法律对于我来说至少有一个好处,它使你说话变得看起来可以理解了。”濑名泉说。“变成了懂人心的家伙呢。”只是月永レオ还是没有说明白一点。濑名泉想,他还是没有说他为什么要这样做。但是从以前开始,濑名泉就习惯了这种说话的方式。如果月永レオ还没有想清楚——レオくん总是一个一时兴起的家伙——那么就等他想清楚,反正濑名泉本人正如月永レオ所说,是一个一成不变的家伙。

    他总是和月永レオ待在一起,也总是能等到月永レオ回来找他。

 

--

  85 4
评论(4)
热度(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k_off | Powered by LOFTER